2023/08/19 设计之都

深圳眼镜设计大赛启动

 

 

8月18日,2023 FAST深圳眼镜时尚周暨深圳眼镜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红立方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2023 FAST深圳眼镜时尚周将于12月17-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举办2023 FAST深圳眼镜时尚周暨深圳眼镜设计大赛是深圳打造全球时尚产业高地、国际新锐时尚之都的重要举措。此次深圳眼镜时尚周创新构建了“1+1+N”的立体式活动体系,以1个时尚周展会+1届设计大赛及评选+N场活动为主线,集聚高端资源、对标国际一流,构建国际化的前沿时尚交流平台。

 

当天,2023深圳眼镜设计大赛暨第七届横岗眼镜设计师评选同步启动。该活动以“未来时尚的新愿景”为主题,以发掘眼镜设计领域优秀技能人才为目的,旨在宣传眼镜产业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通过国内外青年设计师、行业专家和企业家、跨界艺术家们的共同参与,以原创设计推动“深圳·横岗眼镜”区域品牌建设和自主品牌创新发展,提高深圳眼镜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时尚产业发展,将现代时尚产业列入“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作为深圳现代时尚产业的重要支柱,龙岗眼镜产业经过近40年的发展积累,产业链条完整、人才资源充沛、规模效应显著,已形成在全国乃至世界眼镜行业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产业集群。据了解,龙岗眼镜年产量超1.25亿副,年总产值150亿元,80%的产品出口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影响力辐射全球。

 

来源: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