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重点项目,打造国际级品牌活动

2023.02.08 - 03.20 作品征集中

首届深港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
1st SZ-HK-MO DESIGN COMPETITION FOR YOUNG TALENTS

深港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  是面向深港澳三地19岁以下的青少年举办的活动,由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深圳青年联合会、香港星岛新闻集团、澳门文化推广协会联合主办。

Learn More
2022.10.1-12.31 第五届新锐奖作品征集中

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
SHENZHEN DESIGN AWARD FOR YOUNG TALENTS

新锐奖 是深圳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3年联合发起的、面向全球295个创意城市的35岁以下年轻设计师的国际性专业奖项,每两年1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

Learn More
2021 现正举办

深圳设计周
SHENZHEN DESIGN WEEK

深圳设计周(Shenzhen Design Week)是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大型国际性设计盛会,以“新时代、新设计”为口号,反映深圳这座城市对设计的追求。

 

Learn More
2023 作品征集中

深圳环球设计大奖
SHENZHEN GLOBAL DESIGN AWARD

从2018年开始,深圳市每年举办一届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的征集与评审,总奖金高达1000万元。该奖项旨在发掘独具前瞻力、创造力、驱动力、影响力的设计师及优秀设计作品,甄选其中的优秀者加以表彰,同时增强国内外设计界的交流,吸引全球优秀设计师参与深圳的设计事业,鼓励创意设计的产业化发展以及创意设计理念的推广。

 

 

Learn More
since 2018 筹办中

深澳双创周
SHENZHEN & MACAU CREATIVE WEEK

深澳双创周暨第五届国际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作为深澳合作框架下策划的重要设计大赛项目,将在两地政府部门、机构、行业协会支持下,采取“政府支持、协会发起、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办赛模式,以“大赛、展览、论坛”的方式具体实施。

 

 

Learn More
since 2008 采编中

设计之都报告
UCCN REPORTS

深圳被授予“设计之都”称号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深圳每两年一度提交有关活动的评估报告,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媒体和特定观众群的曝光度。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要求,《中国深圳·设计之都报告》从政府与政策、行业协会概况、主要产业园区、重点企业设计成就、设计师代表及作品、主题活动与对外交流、教育与培训、媒体影响等9个方面,对深圳创意版图进行了梳理、解读和评价。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