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30 设计之都

2023世界工业设计日暨中外设计价值峰会在深举行

6月29日,2023世界工业设计日暨中外设计价值峰会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世界设计组织(WDO)、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协办。

 

本次峰会以“世界设计 中国力量”为主题,邀请日本国宝级跨界设计大师黑川雅之,世界设计组织(WDO)主席大卫·库苏马,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资深顾问、丝路创新力执行董事赵新力等院士及百余位全球顶尖设计与创新人才搭建星际对话平台,以专业视角切入,探讨科技前沿理念与工业设计创意的结合,展望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未来。

 

聚势鹏城,世界工业设计日首次在深启动

 

活动伊始,世界设计组织(WDO)主席大卫·库苏马,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朱焘,世界著名建筑与工业设计师黑川雅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资深顾问赵新力,世界设计组织(WDO)秘书处总经理伯特兰·迪罗姆与三诺集团董事长兼CEO、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创会会长刘志雄,中国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平台秘书长、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等15位嘉宾共同启动了2023世界工业设计日。

 

 

本次世界工业设计日是首次在深圳启动,是新时代新格局背景下深圳设计、中国设计以更开放与更自信姿态融入世界设计舞台的一个重要标志。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携手世界设计组织,邀请业界翘楚与国内外设计大咖,共同见证2023世界工业设计日启动,再次擦亮深圳“设计之都”闪亮名片,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

 

以设计之力,加速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深圳生长在中国与世界舞台谱写传奇的年代,是中国设计当之无愧的象征。今年,正值深圳“设计之都”的第15年,回顾15年的设计历程,深圳设计从“走出去”到“引进来”,从登上世界设计舞台伦敦百分百,到举办大展、设计节、深港设计双年展等活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见证了深圳乃至中国工业设计发展历程,已然成为中国工业设计史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会上,中国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平台秘书长、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发表“世界设计 中国力量”主题演讲。她表示,SIDA的15年,是设计之都的15年,更是中国工业设计腾飞发展的15年。15年来SIDA走进全国200多个县市,在全国创建10个创新平台并服务了10万家企业,在设计的赋能下企业受益,城市向新。未来,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将带领更多设计力量以最短最有效的路径和最少的投入,助力广东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让设计成为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的制胜利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设计变成现实。

 

国际大咖巅峰汇聚,共探未来设计发展新机遇

 

本次中外设计价值峰会特邀日本国宝级跨界设计大师黑川雅之,世界设计组织(WDO)主席大卫·库苏马,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资深顾问、丝路创新力执行董事赵新力等多位嘉宾,分别围绕《群众与生活,是设计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可持续交通的未来》《绿色设计和设计标准新趋势》《设计创新驱动:未来行业转型》《中意设计融合共生,赋能汽车产业升维》《拥抱AI,设计未来》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三大主题星际对话,力求贡献“中国力量”

 

为进一步探讨科技前沿理念与工业设计的创意结合,展望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未来,本次活动特邀多位设计大咖,以星际对话的形式,围绕“设计洞察力:可持续发展理念下的设计新未来” “设计驱动力:设计创新引领下的时尚新消费”“设计觉醒力:AIGC狂潮下的时代新物种”三大主题展开对话,从不同的设计角度出发,探讨设计的可持续化发展前景、设计创新引领下的时尚新消费,并充分分析了在高科技迅猛发展下,设计行业现在与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力求为全球经济复苏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图片均来源于峰会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