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0 今日视点

武汉&深圳设计之都共话创意设计赋能美好未来

 

8月24日上午,2023年武汉设计之都召集城市专场推介会在深圳南头古城举行。以”老城新生,创意向未来”为主题,本次推介会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主办,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承办,并获得了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插画协会的大力支持。近五十余名深圳与武汉的创意设计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推介会,欢聚一堂共话创意设计热门话题。

 

武深两地设计之都嘉宾合影

 

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陈日飙回顾了武汉与深圳近几年来在设计领域,尤其是通过历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平台实现的设计交流与合作。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余正祥提及今年3月,武汉正式接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子网络正召集城市,承诺武汉将以发展中国家创意城市的身份推动创意城市网络全球治理向更加公平合理且多样化的方向发展。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金志宏讲述了武汉申报设计之都的渊源,对深圳设计之都在武汉申都期间提供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希望武深两地在文创和设计领域在未来开展切实合作。

 

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陈日飙致欢迎辞

 

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余正祥致辞

 

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金志宏致辞

 

在设计之都推介环节,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和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两城设计行业发展历程、行业特色及自加入网络以来开展的系列创意设计、创意城市相关活动,皆表达了谋求全球设计行业交流与合作的诚意。双方皆表示将持续积极参与对方组织开展的各类高质量创意设计活动,共同推进设计产业创新发展。

 

深圳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挺分享深圳设计之都优秀项目和案例

 

主旨演讲期间,深圳市插画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朱求真以插画的产业化运用角度深刻剖析了插画在各行各业中的商业化运用和产业价值,指出创意连接无限可能的潜力。中合元创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进作为武汉特邀专家则从武汉设计之都产业发展、创意城市交流与合作、产业绿色和智能化发展等几个方面,层层递进,讲述了武汉设计之都希冀利用设计引领老城新生、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

 

深圳市插画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朱求真主旨演讲

 

中合元创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进主旨演讲

 

今年11月1日至11月5日,武汉将围绕“大设计·大武汉”主题举办第七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暨2023年武汉设计日系列活动,旨在交流思想、传播理念、启迪心智、传达匠心,在全社会营造理解设计、支持设计、参与设计的良好氛围,逐步提升全民的设计认同感。通过本次双城推介交流会,欢迎全国乃至全球各设计业界朋友们关注并积极参与第七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暨2023年武汉设计日系列活动,踊跃投稿2023年武汉国际创意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武汉发布  /  通讯员:孟云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