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社团动态

意驻穗总领事率设计代表团来访

 

近日,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Laura Egoli女士率领来自意大利设计师协会、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的9名意大利设计师、设计学院或建筑学院教授,专程到前海拜访我会,商谈如何加强意大利与深圳在设计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意大利设计各界参与深圳设计周及环球设计大奖的事宜。

 

我会秘书长徐挺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与意方进行了亲切友好而富有成效的交谈。

 

这也是我会继去年初出席中意文化合作机制工作会议之后,与意设计界又一次重要的对话。

 

意大利设计享誉全球,无论是时尚、建筑、还是工业产品、尤其是家居产品,均人才济济,品牌众多,在商业及社会效益上均取得了巨大成功。米兰家具展引领全球风向;米兰三年展底蕴雄厚,资源丰富;威尼斯双年展更是双年展中的佼佼者。

Egoli总领事自从去年获悉深圳设计周成功举办之后,就一直极力推进意大利设计落地深圳设计周,积极牵线搭桥,发动意大利各方力量参与。此次会谈也是在总领馆一段时间以来的积极统筹及Egoli总领事的亲自参与下促成的。

 

徐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深圳设计周及环球设计大奖的情况,并热烈欢迎并期待意方的参与。双方深入探讨了意设计界参与深圳这两项活动的方式、形式、可能的方向和内容。

米兰理工及都灵理工两所意大利高校均在设计专业教育领域出类拔萃,在座的教授们对未来与深圳合作办学也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