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创意城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启动2023年申请!

 什么是创意城市网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UCCN)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促进将文化和创意视为可持续发展战略因素的城市之间的合作。网络中的城市通过七个创意领域:手工艺和民间艺术、设计、电影、美食、文学、媒体艺术和音乐,发挥其创新性和战略性,采取大量举措,对经济、社会、文化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如今,该网络已涵盖来自世界各地近300个城市。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的共同使命是:将创造力和文化产业置于发展战略的核心,使城市具有包容性、安全性、复原力和可持续性。

 

作为思想和创新实践的实验室,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通过促进包括妇女、青年和弱势群体在内的所有利益攸关方参与的政策制定和草根项目,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具体贡献。创意城市的投入证明了他们在社区可持续发展前沿的核心作用。

 

 

如果您的城市有兴趣加入这个不断发展的网络,您可以阅读以下资料,了解如何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

 

1. 申请对象: 对申请感兴趣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有会员国和准会员国城市。

 

2. 申请资料: 2023年申请活动的所有信息和相关文件,包括申请表和指南,以及一系列视频教程,都可以在以下链接找到:

 

https://en.unesco.org/creative-cities/content/2023-call-applications

 

3. 时间节点:申请城市应不迟于2023年4月3日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达参与合作框架的兴趣。更多信息详见《申请指南》附件。

 

截止时间

请在2023年6月30日(欧洲中部时间晚23:59)之前提交申请

 

来源: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